首页 > 国资要闻
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担当作为”专题开展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7-08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708173921.jpg

7月3日下午,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主持召开省国资委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担当作为”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电教片《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深刻感受到周恩来总理一生敢于担当作为和为民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徐郭平联系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带头研讨发言,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沈建生,副主任李秀斌,巡视员王宁生,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陈玉明,群众工作处处长禹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深刻认识到,担当作为是一名合格党员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和时代责任。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切实解决干部队伍突出问题的内在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708173925.jpg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见贤思齐、敢于自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任务,从实际出发,按规矩办事,自觉传承和发扬好勇于担当作为的红色基因,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新使命的奋力担当者、新征程的自觉开拓者。

徐郭平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作为国资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不折不扣做到“五个面对”,即: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困难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徐郭平强调,要把勇于担当作为转化为搞好国有企业的实际行动,为事关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决策担当,为事关江苏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项目担当,为保持省属企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举措担当,为敢于担当者担当,切实扛起干好国资监管事业的责任和使命。徐郭平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要在推动省属企业创新转型发展上作为,在推动省属企业重点领域环节改革上作为,在推动省属企业集聚干事创业热情和激情上作为,为实现省属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