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泰州市国资委立足“三个强化”全力抓好国企党建
发布日期:2019-07-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泰州市国资委按照“夯实基础、建强队伍、创树典型、推动落实”的工作要求,以党建凝聚人心、助推改革、提供保障,全力推动国企党建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压实主体责任。推进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及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研究制定2019年度国资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和主体责任清单,切实做到职责明确、履责有依、问责有据。认真落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25条”规定,逐条制定推进方案,一项一项抓推进、一步一步抓落实,进一步补齐国企党建工作短板。加强廉洁国企建设,全面推行国企领导干部廉政体检,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对省委巡视、市委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主体,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具体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整体水平。加强班子建设,按照“肯干事,能干事,不出事;懂经营,熟业务,肯吃苦”的要求,多措并举,内外兼修,打造一支使命必达的、奔跑的、奋斗的国企领导班子队伍。强化人才招引,定点定向招引一批懂行业的领军人才、懂经营的管理人才和懂业务的专业人才,进一步充实国资国企人才队伍。激发人才活力,探索职业经理人制度,健全股权激励、项目跟投、技术入股等市场化经营机制,最大限度地激活企业人力资源。组织专题培训,强化岗位锻炼,围绕资本运作、融资管理、产业重组等主题开展各类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干部职工的整体水平。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组织系列活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专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政治修养,牢记使命担当。选树先进典型,积极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人物、最美职工等评选活动,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强化舆论引导,借助“泰州国资”“泰慢之旅”等新媒体平台,讲好国资国企故事,传播国资国企声音,让更多部门、企业和个人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