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国资委系统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04 浏览次数: 字体:[ ]


建党98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日上午,省国资委系统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宁召开。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沈建生、李秀斌、钟景春,巡视员李琨出席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李秀斌宣读了《省国资委党委关于表彰省属企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组织书记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唐昊等50名同志被授予“省属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徐晓峰等47名同志被授予“省属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宋涛等45名同志被授予“省属企业优秀党组织书记”称号,江苏国信靖江发电有限公司党委等43个党组织被授予“省属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先进典型代表省海企集团沈玺同志、省农垦集团倪志愿同志、禄口机场地面服务部党总支书记朱军同志、江苏交通控股公司吉林同志作了事迹报告,在回顾奋斗历程中叙述感人故事,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对党的忠诚和对事业的执着。语言朴实,情感真挚,事迹感人,催人奋进,使大家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鼓舞。


徐郭平在讲话中代表省国资委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国资系统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要求全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担当作为,推进全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徐郭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国有经济规模不断扩大,发展质量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省属企业近年来能够又好又快地发展,离不开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离不开各级党组织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建工作与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推进创新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实现了抓党建促发展。


徐郭平强调,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省属企业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中央明确,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同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省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明确,结合“七一”表彰,大力选树秉承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我们隆重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先进,就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


徐郭平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中央明确提出“到2020年,在国有企业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对标中央要求,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认清职责使命,向先进学习,勇于担当作为,加倍努力工作,奋力推动江苏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一、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行动步调一致。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聚焦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突出问题找差距、抓整改,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压实领导责任。对确定的事项、部署的工作逐条逐项列出“任务书”“时间表”,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高质量高标准地开展好主题教育。

二、突出政治功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抓实抓到位。要做坚决维护核心的表率,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做新思想武装的表率,做让党放心的表率。牢记国有企业责任,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坚决扛起深化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的光荣使命,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蹄疾步稳抓好全省国有企业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三、坚持政治标准,大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要强化组织功能。把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转化成引领和带动全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夯实发展壮大全省国有企业的基层基础。要注重规范落实。全面推行党建工作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和责任清单制度,推行基层支部分类定级、星级管理、达标创优,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员职工“三支队伍”建设,完善基层党组织书记选调、培训、交流、薪酬等制度机制。

四、加强政治引领,奋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要在战略规划上体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对“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暨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计划”进行调整完善,充分体现国际视野、战略眼光、高点定位,以更加符合实际、清晰明了的“时间表”“路线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在队伍建设上体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突出“20字”好干部标准,健全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重点培养优秀年轻干部,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完善激励约束和容错纠错机制。要在改革创新上体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按照中央关于国企改革“1+N”文件精神,发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试点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培育技术领先、管理先进、绩效优秀的一流企业。要在经济效益上体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抓住实施长江经济带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机遇,在主动参与中练强内功、发展壮大。

五、强化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要忠诚忠实,锻造坚定的政治品格。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要干净干事,永葆清廉的政治本色。要守住“两条线”,一条是法律红线、一条是道德底线;要上好“两把锁”,一把是党委的主体责任、一把是纪委的监督责任。要担当作为,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要大力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触及矛盾,攻坚克难、奋勇向前,奋力推进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各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专职党委副书记、党务工作部门负责人; 省属企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获省委表彰的“两优一先”先进集体和个人、 省属企业“三优一先”代表 ; 驻委纪检监察组、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