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江苏省“双百企业”现场交流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1下午,省国资委在南京旅游集团组织召开江苏省“双百企业”现场交流会。省国资委李秀斌副主任、相关处室负责人;南京市、徐州市国资委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省国信集团、华泰证券、省盐业集团、金陵饭店集团、南京旅游集团、徐工有限等6户“双百企业”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首先赴熙南里文化街区进行现场观摩,实地了解资源整合及混合所有制改革情况。会上,南京旅游集团介绍了“双百行动”综合改革工作经验;省国信集团、华泰证券、省盐业集团、金陵饭店集团、徐工有限等5户企业分别汇报交流了今年第二季度“双百行动”综合改革主要进展及取得的成效。


李秀斌在主持讲话中强调:

一是要坚决推进市场取向的改革。国有企业离市场有多远,改革的空间就有多大。要坚决摒弃当前存在的一些模糊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市场取向的改革。

二是要紧紧抓住改革的“牛鼻子”。改革的“牛鼻子”在人头上,这是当前改革最重要的一个堵点问题,必须抓住它才可能事半功倍。在这方面,省国资委从今年下半年开始,重点抓三项工作,一是推动省属企业所属商业一类二级子企业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二是推动集团公司所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计划,三是推动改革意愿强、基础好的省属企业子企业参照“双百企业”做法实施综合改革,持之以恒抓好这三项工作,实现改革突围破局。

三是要打通国企改革最后一公里。目前,很多改革措施还没有真正落实到基层企业、生产经营主体、生产经营环节上。必须要采取有力举措,把压力传递下去,把改革措施落到基层企业,打通最后一公里。

四是“双百企业”综合改革要持续加力。今年以来,中央对“双百行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出台了相应的政策措施,我们必须要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按照既有的施工图,全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完成。各企业一定要真改、实改,改出活力、改出竞争力、改出示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