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省惠隆公司党委召开2019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会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0日下午,省惠隆公司党委召开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会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公司各所属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中储南京物流有限公司党委负责人、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党委负责人及各党组织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单位党组织认真总结了本单位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分享了许多抓基层党建的特色做法。一是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紧紧围绕省惠隆公司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实施“强基提质”工程,落实“两个责任”。各党组织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对照省惠隆公司党委在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时给每家单位开出的问题整改清单,认真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查摆问题,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完善“三会一课”制度,稳步开展基层党组织定期换届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三是创新党建工作交流平台,上线公司智慧党建系统,所有基层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内容都实现了在线的交流分享,形成互学互促良好氛围;四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分别集中7天开展“读书班”和专题研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四重四亮”活动,形成工作标准和价值规范,制作了公开栏、党员形象墙,公司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认真开展调研工作,通过深入学习和一系列活动安排,公司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扎实推进、效果明显。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完善“三会一课”制度,让每一个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落实整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下半年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促进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