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华泰证券首只挂钩商品篮子的结构化收益凭证喜获开门红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 字体:[ ]


华泰证券自2018年以来大力发展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FICC业务,以收益凭证为载体,结合客户需求,输出投资策略,实现与客户的双赢。今年发行的首只挂钩“商品篮子-黑色优选”的彩虹式结构化收益凭证,挂钩标的为黑色产业链上下游商品期货(螺纹钢、热卷板、铁矿石),产品收益与篮子中涨幅最优的标的挂钩,该产品于7月3日到期触发了可获最高收益条款,向客户兑付了最高收益,实现了首期产品开门红。

2019年以来,华泰证券FICC收益凭证规模不断扩大,产品创新不断:

一是产品结构从欧式价差、鲨鱼鳍、区间累积等结构扩展到自动敲出系列、触碰系列、多资产篮子系列;

二是标的范围从大宗商品、GC001、国债收益率拓展到国债期货、国债指数、多类资产组合等,其中挂钩中债-国债指数结构化收益凭证为国内券商首单;

三是系统持续优化升级,目前定制快速流程已可实现产品T+0上线,助力客户快速捕捉市场行情。

在大力发展结构化收益凭证业务的基础上,华泰证券快速提升机构客户专业服务能力,目前已经与多家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农商行及头部券商等开展了FICC结构化产品及衍生品业务合作,实现投研能力输出。此外,公司还充分发挥全业务链体系优势,加强内部联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满足产业链客户的风险对冲和财富管理需求,目前已成功为企业客户定制多期产品,开拓了券商结构化收益凭证的业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