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泰州市交通集团202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即将上路营运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泰州市交通集团下属客运集团采购的202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全部抵达泰州,目前正在办理上牌等相关手续,7月中下旬将陆续上线营运。

       本批公交车分为四个车型,分别是10.5米车型80辆、12米车型26辆、8.1米车型66辆、6.6米车型30辆,车辆外观改变以往单蓝纯色样式,部分车型图案以凤城河风景区标志性建筑望海楼为主元素,充分展示了泰州本地的人文景观;部分车型以蓝天、白云、海鸥为元素,寓意泰州城市发展充满活力。

       本次所有车辆均采用江苏春兰清洁能源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动力锂电池,续航里程达220公里,同时车厢增设驾驶区防护隔离措施、一键报警、一键破玻等安全防护装置,进一步增强应急防护能力,保障公交车安全运行。202辆新车将逐步投入到我市客流密集线路以及替换老旧燃油公交车,我市公交车“冒黑烟”现象将彻底根除,为打造绿色客运发挥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