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省港口集团精心组织 上下联动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7-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省港口集团坚持早起步、高标准、严要求,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体内容,紧密结合集团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实际,打牢主题教育“学”的基础,确保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理论学习“一篇不少”。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等规定内容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集团在职党员人人制定学习计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汁原味领会精髓要义。

二是学习时间“一天不差”。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集团党委班子践行“领导带头学、突出重点学、结合实际学、创新形式学、讲究实效学”的“五学”要求,6月17—21日用5天时间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7次,“关门”集中研讨4次,发挥领导示范作用,带动集团上下理论学习研讨高质量、有实效。

三是党员干部“一个不落”。除正常在岗的党员外,针对不在岗党员、离退休党员和远洋船舶党员,充分运用成员公司微信公众号、QQ群等开展学习宣贯,与外地工程和监理项目党员共享学习资料和学习心得,对离退休党员,专人或邮寄送书上门、主动送学,并通过船舶卫星通讯系统或利用船舶靠国内港口机会送学到船,打通主题教育学习“最后一公里”,不留“盲区”,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