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交通控股
江苏交通控股迅速启动取消省界收费站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0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交通运输部关于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总体部署,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以“思考在前、谋划在前、行动在前”原则,迅速启动相关工作。并以牵牢“牛鼻子”、压实“责任链”的精神,明确职责分工,细化目标任务,以点带面,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确保撤站任务按时高效、保质保量完成。

一是成立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撤除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江苏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指挥部架构,成立了以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撤站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分工负责的原则成立了办公室、人员安置组、政策研究组、技术和工程建设组、运营管理组、ETC推广组、宣传报道组等工作组,制定各子项目具体实施计划,保证项目进展按计划照进度实施。

二是在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成立了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实施协调办公室,负责我省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总体目标任务的协调实施,统筹协调和制定各阶段工作任务,指导路网各成员单位撤站工作的开展。并根据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分了收费业务组、收费政策组、清分结算组、收费体系重构组、总体协调组、ETC门架系统建设组、网络改造及网络安全建设组、车道改造组、中心软件组、视频汇聚系统升级改造组、入口治超建设组等11个小组,负责我省撤站工作的具体协调和实施。

三是积极参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收费公路联网收费运营和服务规则》、《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实施方案》、全路网收费稽查与信用体系建设等的研讨和编写工作。积极对接交通运输部联网中心、公路院,持续跟踪取消省界站相关技术方案、实施细化方案、运营服务规则等文件发布。

四是提前做好各项政策调整准备。积极汇报省政府相关处室、省交通运输厅、发改委、司法厅等单位,共同启动重新评估我省港口优惠、调整货车车型收费的课题研究等工作,并对交通运输部绿色通道及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政策等通行费优惠减免政策进行梳理评估,为相关政策后期调整提供依据、奠定基础。

五是根据交通运输部公路院总体技术方案制定我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总体建设目标和技术路线,现已完成取消省界收费站总体技术方案设计的立项、招标工作。

六是根据5月30日省政府办公厅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控股公司ETC发行推广工作要求,瞄准加快ETC推广应用这一总目标,迅速谋划、分项部署、全力做好ETC发行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