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华光电站“一带一路”西港热电工程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华光电站总承包建设的“一带一路”西港热电工程启动仪式在柬埔寨西哈努克经济特区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工商联副主席徐乐江,柬埔寨西港省长润明,中柬政府代表以及参建企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西港热电工程于2019年4月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企业家大会上签订,是西哈努克经济特区工业开发的重要基础设施。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以热定电、适度规模”原则,项目规划建设规模为5炉4机,总装机容量100MW。本期建设规模为2台90吨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套1台15MW抽凝发电机组,预计将于2020年10月31日前完成96小时试运行,建成后年供电量1.9亿度电,年供热量54万吨,将为西哈努克经济特区持续稳定供气、供电,有效提供能源保障,助力“一带一路”西港特区贸易平台蓬勃发展。

       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一带一路”上的标志性项目,由红豆集团主导,联合中柬企业在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共同开发建设,是中柬两国政府认定的唯一中柬国家级经济特区,致力于为中国企业搭建“投资东盟、辐射世界”的投资贸易平台,打造“一带一路”上合作共赢的样板。

华光电站将以项目启动为契机,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并与项目各方通力合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实施,确保项目按计划建成达产,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一带一路”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