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江苏水源
走进南水北调 保障一江清水 唱响爱国旋律——徐州公司开展员工家庭走进南水北调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员工家庭了解支持南水北调事业,参与公益环保共建清水廊道。6月2日,徐州公司党总支、分工会、团支部联合组织以“走进南水北调 保障一江清水 唱响爱国旋律”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系列活动,让员工家庭走进南水北调,参与公益环保,共享爱国情怀。此次共邀请了徐州公司和直管站所21个员工家庭、计60余人参加活动。

走进南水北调 从深入了解到融入支持

    6月2日一早,徐州公司管理设施门前就聚满了的员工亲属,他们身着带有南水北调标志的统一服装,集中乘车前往此次活动的第一站—南水北调邳州站。在邳州站现场,大家细致参观了站区现代雄伟的建筑风貌后,又来到主厂房听取讲解。泵站管理人员从水资源短缺讲起,详细向员工家属和小朋友们讲述了泵站概况、设备机型、日常管理等相关知识,徐州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王亦斌更是亲自讲解了泵站建设的重要意义和运行所发挥的巨大效益。在泵站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牵着父母的手,认真参观了机组设备和站区设施。

    随后,大家又来到邳州站小农场,参观农场并采摘大蒜和蔬菜,并齐心协力种下了象征红火的辣椒苗,祝愿伟大祖国富强红火,祝愿南水北调事业和我们的生活都红红火火。

    下午,大家乘车来到南水北调解台站,在新建成的标准化调水示意图前听取讲解,并实地参观了泵站的主机层、联轴层、检修层和水泵层等。作为奋斗在南水北调第一线的职工,一两个星期不能回家是常态,员工家属通过走进了解南水北调工程,深深感受到一线工作的不易,更加体会到这份事业的伟大与不凡,也使员工倍加珍惜这份幸福自豪的工作。

    参观完两座代表泵站后,大家又来到徐州公司管理设施参观考察,实地查看了分公司办公和工作环境,并集中观看了南水北调宣传片。
    水润百业旺,家和万事兴。家人的支持是开展好工作的重要动力,因为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才能让我们的员工一心扑在工作上,为南水北调事业添一砖加瓦。也正是因为千千万万个家庭的付出,成为南水北调事业的原动力,使南水北调这艘扬帆之舟开足马力、勇往直前。
                                                                                                                   保障一江清水 携公益环保润绿水青山
    南水北调工程是将长江水调到北方,解决北方广大地区和人民群众的生活、农业、工业用水等,对调用之水有量足质优的要求,因此必须保障一江清水永续北上。


    随后,南水北调“小天使”们在解台站草坪铺设的彩绘布上绘画出他们心目中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画出南水北调、环保奇想,画出参观感悟、爱国梦想,用手中彩笔绘心中之梦,为公益环保呼吁、为南水北调助力,为伟大祖国祝福。保障一江清水永续北上,徐州公司一直在行动!
                                                                                                                        唱响爱国旋律 我和我的祖国共同成长
    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徐州公司结合员工家庭走进南水北调活动特别订制了爱国主义主旋律篇章。在解台站主广场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员工、家属、孩子在国旗下肃立行注目礼,在场所有人员怀着激动的心情高声唱着国歌,他们昂首挺胸,仰望国旗,心怀崇敬之心。这是最直接显著的爱国主义教育,国歌点燃了所有人的爱国热情,国旗闪耀着所有人的爱国情怀,不需要再多的语言,也不需要再多的动作,这里展现的就是爱国主义。

    随后,全体员工和家属共同来到广场上用红、黄两色花卉组成的五星红旗图案周围,手中挥舞着国旗组成五角星队形,引吭高歌、深情诉说,一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真挚的情感赞美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依恋,共同迎接祝福新中国70华诞。优美的旋律,悠扬的歌声在解台站上空飘荡,将爱国主义情怀根植在每个人的心田。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拉近了事业与家庭的距离,增进了工作和生活的感悟,体现了江苏水源人的坚守与担当,同时也宣传了公益环保意识,强化了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员工的理想信念。相信徐州公司的员工们将满怀信心地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和生活中去,用昂扬的斗志、拼搏的姿态、青春的活力去诠释梦想,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征程,用实际行动争做青春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