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江苏农垦
江苏农垦宝应湖农场公司五项活动开展安全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江苏农垦宝应湖农场公司五项活动,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主题宣讲活动。530日,副总经理姚海杰为管理员、协管员等开设“安全生产公开课”,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连日来,安委会检查组,深入三夏田间场头、农贸市场、居民集中居住区、建筑施工工地等,一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一边面对面与职工居民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交流心得体会。

警示教育活动。精心组织《生命红线-狠抓风险防控责任落实》、《2019年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等警示教育片,在电视、广播巡回播放。在主要街道、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安全横幅,张贴安全警示宣传标语,增强职工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科普宣传活动。推进科普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大队、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利用电子屏、橱窗、宣传栏等,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针对性提高职工居民安全素质和自我保护技能。

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开展消防安全、泵站用电、抗旱排涝等安全应急演练,强化标准规范意识,提高科学施救和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动员组织职工居民参与“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通过发动职工居民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实现职工居民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

“我能安全”的转变,发挥广大职工居民安全生产行为主体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