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徐矿集团六大人才基地建设实现新突破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给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行业前列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徐矿集团根据集团煤电化三大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建设六大人才基地。目前各相关单位加快推进人才基地建设,基地建设实现了新突破。

       张双楼矿人才基地。成立了人才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完善配套制度,计划设立张双楼矿人才基地建设专项资金,明确了人才引进计划和职工晋升计划。未来3年,通过采取优质人才“引进来”、潜力骨干“送出去”培养等手段,筑巢引凤打造“人才高地”。

       天山矿业公司人才基地。制定下发了《关于建设人才基地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双十名”年轻优秀人才培养选拔工作的通知》。建立了“吕清胜大师工作室”和机电、运输等专业“实训基地”,成立了创新工作组,40名生产骨干和班组长参加了学历提升和继续教育学习。

       郭家河煤业公司人才基地。制定了《职工素质提升计划》,分层次、分类别、分专业开展职业发展分析和成长指导。创建“郑步”劳模工作室,选树技能型、创新型的领衔劳模。

       华美热电公司人才基地。 创新三条职业生涯发展通道,多等级多序列晋升体系。选拔专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赴伊拉克、巴西等地参与大机组的运营与维护。创建技能大师工作室、员工讲堂等平台,制订技术创新项目及科技论文评选奖励政策。

       徐矿综合利用发电公司人才基地。创新“三通道” 即工人技师、技术技能和行政人才通道。组织开展跨专业技术交流培训工作。

       长青能化公司人才基地。启动劳模工作室和大师工作室创建工作;出台《年轻后备人才选拔培养方案》,建立不同层级后备人才,实施“技术+管理”双通道晋升;启动高校“百名优才”引进计划,第一阶段从西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重点院校择优录用52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同时引进21名社会成熟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