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南京市
2019全国青少年冬夏令营(江苏站)暨美丽乡村最美夜跑活动在黄龙岘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2019全国青少年冬夏令营(江苏站)暨美丽乡村最美夜跑活动在南京市江宁区金陵茶文化村黄龙岘成功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50组家庭齐聚江宁美丽乡村,为爱奔跑。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全程指导,南京市体育局主办,江宁旅游产业集团、江宁美丽乡村集团及南京体育广播联合承办,旨在倡导运动健康、环保理念、家庭陪伴、绿色生态,吸引广大家庭共同参与其中,以别开生面的活动内容带来一个充实有趣的家庭日,引导人们回归田园,用健康的生活理念乐跑乡村。

活动在精致美丽的艺术体操和活泼灵动的少儿健美操中拉开帷幕,原体操世界冠军黄旭携孩子参与夏令营并发出亲子运动倡议。最美夜跑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50组家庭大手拉小手,奔跑在3.9公里的乡村乐道上,在夕阳余晖下,呼吸着新鲜的自然空气,感受着雨后的清新凉爽,欣赏着秀美的生态环境,体味着当地村民的淳朴生活,与家人在通向诗和远方路上,织造爱的回忆。

本次活动能够落地江宁黄龙岘,与其建设理念和产业定位息息相关。黄龙岘茶乡作为江苏省第三批共建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充分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禀赋,不断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植入体育健康元素,满足市民和游客体育锻炼和健身需求。其建有34.9公里生态环线、21.5公里自行车步道,22公里夜跑道,联结14家主题驿站,横跨龙乡双范景区、晏湖景区、云水涧景区三大旅游服务区。同时,积极举办、承办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和活动,“迎青奥倒计时300天万人自行车骑行比赛”、“江宁美丽乡村最美夜跑”,以及2016至2018年连续三年的“春牛首国际马拉松比赛”等,推进产业融合,构建起“旅游+体育”、“旅游+康养”发展新格局,不断提升黄龙岘茶乡体育休闲小镇知名度、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