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江苏农垦
健康好粮与健康好酒携手共建——江苏农垦与洋河股份举行原粮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04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9日,江苏农垦(苏垦农发)与苏酒集团(洋河股份)原粮基地签约仪式在洋河酒厂隆重举行。江苏农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总经理胡兆辉,苏酒集团(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耀、总裁钟雨出席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教授张洪程等专家见证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魏红军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介绍了江苏农垦(苏垦农发)现代农业建设情况表达对此次深化合作的良好祝愿。他指出,在“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江苏农垦与苏酒集团理念一致,高度认同洋河引领中国白酒产业健康发展的创新之举。双方的合作,充分体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希望能举双方之力,共同打造健康绿色的高品质酿酒原粮专用基地。

王耀表示,苏酒集团(洋河股份)在原粮基地建设中,经多方考察论证,江苏农垦具有多种优势,江苏农垦的种植产区内土壤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有机物,生态环境无污染,所产原粮各项理化指标符合绵柔型白酒的酿造生产需要。江苏农垦是继续扩大合作规模的十分理想的原粮基地。

胡兆辉表示,感谢苏酒集团(洋河股份)长期以来对江苏农垦的信任和支持对原粮基地今后的发展运行充满信心和期待。他说,多年来,江苏农垦与洋河形成了长期友好、互惠共赢的合作关系,今后将进一步深化互惠合作,为洋河提供稳定优质的绿色好粮。

张洪程院士认为,绿色健康好粮是白酒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关键。江苏农垦拥有百万亩绿色原粮基地,标准化、组织化、规模化程度高,其现代农业建设水平位于全国前列。“洋河酒训”的第一条就是“粮必重其质”,充分说明了粮食的重要性。此次两大龙头企业的深入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胡兆辉与钟雨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原粮基地的签约,旨在借助双方优势,共同推进绿色原粮基地建设。双方经过互访和深入交流,决定在原有种植规模基础上再增加 30 万亩,共同打造绿色原粮种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