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盐城市国资委修订出台《市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19-06-04 来源:盐城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高国资监管效率和水平,日前,盐城市国资委根据市委、市政府《深化市管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意见》,修订出台了《市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实施办法(修订稿)》(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分8章34条,在原《办法》基础上从企业分类、考核指标、指标权重、年度考核计分办法、绩效年薪计算方法、任期考核办法等6个方面进行了修订,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突出了对完成市委、市政府重点任务的考核,特别对功能类企业,加大了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任务完成情况的考核权重;二是突出了对企业高质量发展考核,对商业类企业加大了对企业利润目标的考核,对功能类企业侧重于考核企业年度投资项目、投资量的任务完成率;三是突出了对企业功能定位和主业主责的考核,根据不同企业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实行“一企一策”,分别制定具体的考核指标;四是突出了差异化考核,调整优化了考核计分办法,奖惩事项细化量化,考核结果一目了然。

《办法》的修订出台,将进一步引导和督促盐城市属企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服务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在实现“两高”目标、“三市”战略、深入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