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南京市
南京证券承办的2019年“新金融 新科技 新动能”高层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8日,由南京市政协主办,南京证券和南京金融发展促进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19年“新金融新科技新动能”高层论坛在南京证券总部大楼成功举行。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南京市政协副主席吴卫国,江苏证监局局长李明,江苏银保监局副局长王宝敏,南京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步国旬参加了活动。

刘以安在致辞中指出,随着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金融新业态层出不穷、金融业新动能不断积聚,给金融工作带来了多种可能和新的挑战。举办高峰论坛,有利于把脉当前热点形势,回应大众关切,拓展建献政渠道,凝聚社会各界共识。他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地关心支持南京经济发展,参与南京城市建设、共享南京发展的机遇和成果,携手迎接“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美好明天。

杨学鹏表示,金融业是南京重要的支柱产业,南京在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创新名城过程中,高度重视金融与科技、金融与产业、金融与人才的结合,做大做强新金融中心城市地标,做优做活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借助高层论坛的这一平台,希望国内外专家、学者、业界精英能够为南京金融产业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提供更多项目合作机会、资源引进机会、创新试点机会。

本次论坛邀请了美国富国银行总行副行长楼宏、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向松祚两位嘉宾,分别就金融与科技的融合发展、中国经济金融发展形势,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分享。省市相关部门、金融机构、企业代表28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