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省铁路集团组织召开“学习改革先锋、弘扬铁军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6-17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增强实现江苏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6月11日下午,省铁路集团党委在善港农村干部学院,组织召开“学习改革先锋、弘扬铁军精神”专题报告会,特邀“改革先锋”、“张家港精神”的塑造者秦振华同志作专题报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青主持会议。


报告中,秦振华用激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丰富翔实的生动案例,围绕“新时代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必须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领会把握改革开放伟大精神的内涵本质;新时代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必须要铭记40年战天斗地、拼搏实干的创业历史,自觉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新时代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必须要认清发展的时代坐标,激发担当使命、改革奋进的昂扬斗志”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讲述了张家港在困境中快速崛起的经验体会。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奋斗成就辉煌。秦振华说,当前,全国上下正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的高潮,对省铁路集团来说,就是要以最过硬的标杆工程、最高效的运营效率和最便捷的出行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立足长三角一体化,“以我为主”率先高质量推进江苏高铁路网建设,在江苏建设新时代现代化交通强省的征程中勇当排头兵、夺取新胜利!


常青表示,聆听了专题报告,感受非常深刻,很感动、很激动、更要行动,集团上下将按照秦老书记的希望,做到“一把手硬气、班子有正气、团队有志气”。

常青指出,秦老书记的专题报告既有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又有新时代精神的精髓要义;既高屋建瓴,又切合集团实际“量身定制”。秦老书记主导塑造的“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对集团实施“以我为主”战略,坚持“主体主导、专业委托、管理监督、合作共赢”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江苏铁路崛起具有重要现实指导意义。秦老书记开拓创新的精神,敢闯敢试的作风,值得学习发扬,他把一件件不可能变为可能的理念、方法和韧劲,值得学习借鉴。

常青强调,集团每一位员工都要以改革先锋模范人物为榜样,抢抓铁路改革发展机遇,牢记使命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新发展理念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立足本职岗位,铆足干劲往前冲,一如既往往前推,以实际行动践行发扬“张家港精神”,切实在积极探索高铁自主规划建设运营模式上迈出更大步伐

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及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