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交通控股
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工可研究控股系统专家讨论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14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省内高速公路项目投资节奏明显加快,三轮高速路网规划的新建、扩建及过江通道项目相继密集开工,预计今年至2025年,高速公路板块投资总量将突破2500亿元,投资强度前所未有。

江阴第二过江通道是省政府要求近期加快推进实施的过江通道项目之一,拟采用隧道过江方案,路线全长约12.4公里,其中过江隧道部分长约6.4公里,是我省采用盾构法施工最长的过江隧道,总投资约150亿元。

为配合省交建局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推进,进一步加强控股公司在项目前期研究阶段投资控制介入深度,提前谋划后期运营管理,6月6日,控股公司组织召开了“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工可研究控股系统专家讨论会”。会议邀请央企设计单位隧道专家、控股系统内有关专家对该项目当前阶段的工可方案从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等角度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剖析。

会议听取了项目研究单位中铁大桥院、中交公规院联合体对项目工可当前阶段基本情况的汇报。与会专家与代表经过认真讨论和研究,围绕项目区域路网功能、运营管理、投资模式及规模控制等方面,形成了投资模式要加强研究、区域路网功能要充分论证、通道流量需客观分析调查、投资规模应优化控制、危化品超限车辆要加强管控以及充分考虑收费政策调整带来的长期影响等专家及代表意见。该意见将为控股公司在该项目后续各阶段前期工作审查中提出更全面、更客观和更高质量的建议提供充分支撑和参考。

本次会议是控股公司交通基础设施投资项目系统内部专家讨论机制建立以来的首次尝试。通过对“以省为主”投资项目前期关键阶段研究成果的专题讨论,形成省级投资主体对拟投资项目前期各阶段工作的统一反馈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完善我省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协调机制,提升控股公司在高速公路前期研究过程中的话语权,加强项目建设节奏把控、投资规模控制、运营管理介入、合理有效利用有限资金资源优先保障重点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