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所属海太半导体蝉联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样本企业
发布日期:2019-06-14 来源: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所属海太半导体受邀参加了由海关总署主导的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问卷调查系统宣讲会,会议上,海太半导体蝉联“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样本企业”荣誉称号。

        出口企业作为我国外贸出口主体,更能直接反应我国外贸出口现状和走势。据悉,此次调查由海关总署从全国范围内有出口实绩的3000家样本企业作为代表,主要调查出口企业的订单、成本、信用等微观指标,经过统一处理合成为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用于科学分析预测出口走势,增加宏观调控的预见性和前瞻性。

        海太半导体成立至今,不断加强与海关的合作,谋求共赢,同时坚持自纠自查,持续规范外贸活动管理,在进出口报关稳定性、进出口活动中没有发生违规行为。自2012年首次作为样本企业参加调查以来,已连续三届获得“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样本企业”称号,一方面反映了海太半导体经济规模不断壮大,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另一方面体现了海关总署对海太半导体进出口业务以及行业出口地位的充分肯定。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全力配合海关工作,提高工作主动性、能动性,加强自律,诚信守法,助力我国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