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铁路集团
省铁路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2日,省铁路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国资委党委要求,对集团开展主题教育作出部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青作动员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建奇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出席会议。

常青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念,高站位领会主题教育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法宝,是铭记共产党历史的重要力量,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

常青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省委“五深入五确保”总体目标,把握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基本步骤,求真务实,问题导向,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是思想政治素质明显提高;二是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加强;三是服务基层意识明显增强;四是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五是廉洁从政从业意识明显加强。

常青强调,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安排,高质量提供主题教育组织保证。一要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二要强化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认真配合、主动接受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督查,确保主题教育质量。三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开设专栏,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及时反映进展成效,加强正面引导,为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丁建奇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一要突出“深”字,切实把会议精神弄清吃透,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二要突出“实”字,切实让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各级党组织进一步细化方案,落实责任,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三要突出“快”字,切实使会议精神见言见行。各所属单位党组织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加紧组建工作机构,全面启动主题教育。

集团公司领导、各部室负责人,所属各单位经营层领导、党务工作部门负责人及集团公司办公室、党委工作部、纪律监督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