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省农信社
省联社党委召开全省农商银行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2日,省联社党委召开全省农商银行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万善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部署安排,紧密结合行业实际,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省委第12指导组组长余成安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胜出席会议。省联社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胡长征主持会议。

吴万善指出,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高站位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暑。全省农商行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推动农商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动力工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系统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吴万善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要求。这次主题教育具有鲜明的实践性,全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要紧扣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力争做到“五深入五确保”。要创新落实重点措施,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突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全面贯彻中央要求,按照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部署安排,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效率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真正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农商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际成果

余成安指出,省联社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推动,前期准备工作紧锣密鼓、有效有序。余成安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关键是要吃透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力聚焦“五深入五确保”工作目标。

二要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任务、不分环节,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学习教育要真学实学,调查研究要摸透实情,检视问题要深刻见底,整改落实要集中攻坚。

三要以好作风好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过硬成果。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坚持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采取切合实际的方式方法,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

省委第12指导组成员,省联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领导,省联社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各农商行党委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省联社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全体成员共20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