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交通控股
交通控股所属高管中心自主研发财务管理系统集成软件获六项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专利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由江苏省高速公路经营管理中心自主研发的财务管理系统集成软件,经申报、考查、评审、公示等严格程序,荣获由国家版权局颁发的“报销系统软件(移动端)”“财务数据分析系统”“费用报销系统”“费用管控系统”“经营风险管控系统”“预算控制系统”等六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这是交通控股系统内自主研发并投入应用的财务管理信息化系统软件首次荣获该项殊荣。

该集成软件研发项目于2016年底正式启动,课题攻关小组成员涵盖财务管理、信息技术、风险控制等多领域内部人才,经近10个月的攻坚克难和反复打磨,于2017年9月份按模块陆续投入使用,并于2019年3月10日首次全面开发完成并发表。该系统集成软件从预算管理、请示批复、合同管理、费用支付、数据分析等端口建立风险管理数字化模型,利用二维码、附件上传、电子签章等技术手段,对年度预算、费用支付、成本分析、风险管控等进行嵌入式管理,加强财务数据互联互通,强化财务全流程管控,推进财务风控环节前置,在高管中心本部及所属单位由上而下建立起全流程信息化控制机制,促进了财务工作标准化、标准流程化、流程可控化、可控信息化的管理机制的形成,实现了财务管理事前规范预算、事中严格控制、事后评估分析的统一规范管理。

近年来,高管中心根据交通控股公司信息化、标准化战略部署,结合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特征,聚焦风险防控,聚力管理升级,充分依托现代信息化技术,积极加强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的有益探索,大力提升基础管理效能与风险防控能力。财务管理系统集成软件著作权的取得,是高管中心开展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的阶段性成果体现,推动了战略引领、业财融合、信息支撑为特点的财务管理平台的建立形成,将为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