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徐矿集团
省总工会、省国资委领导到徐矿集团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1日,江苏省国资委巡视员王宁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井良强一行莅临徐矿集团调研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宁生说,徐矿集团在江苏有着非常重要的政治和经济地位,为江苏工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新一任领导班子用经济发展成果偿还了历史旧账、提高了产业工人的生活待遇、建立了家文化,保障了江苏能源安全,把让全体徐矿人都能过上好日子作为最大追求值得尊敬、值得学习。他指岀,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是一项系统化综合性的工作,徐矿集团有着良好的基础,要把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工作落在实处,加强制度创新,在分配制度和政治待遇上向一线产业工人倾斜;要建立晋升双通道,用技术和管理两条腿走路;要按照党的要求,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产业工人队伍改革。

井良强在讲话中表示,徐矿集团新一任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实现了聚焦主业走起来,依靠职工富起来,高质量发展强起来。这些得益于新一任领导班子凝神聚力促改革、一心一意谋发展;得益于坚强的干部队伍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也得益于徐矿良好的风气和健全的制度。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井良强强调,要提高认识、提升战略,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建强产业队伍,推动新型战略产业和党的战略意图实现;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内涵,着重把握党政主导、企业部门主责、职工主动的关系,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主责主业,调动职工的积极性,让职工有更多成就感、幸福感和荣誉感;要扎实推进人才建设,让职工体面劳动、开心工作、全面发展,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冯兴振简要介绍了徐矿历史和转发展情况。他说,徐矿是中国民族工业的启蒙,是中国工业改革的先锋,有着纯正的红色基因。两年来,新一任领导班子带领四万徐矿人回答了“大局怎么稳”、“路怎么走”、“家怎么安”、“人心怎么聚”和“规矩怎么定”五大问题,徐矿正从稳下来走出来向好起来强起来稳健迈进。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省总工会及有关部门关心关怀产业工人,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发展,专程带队到基层调研考察,这让我们深受感动。徐矿集团坚守依靠职工、为了职工、发展职工的初心,瞄准政治有地位、经济有待遇、社会受尊重的目标,打造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行业前列。他表示,徐矿集团有基础有条件做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验田”,在上级指导下,探索走出一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路径,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案例,为行业提供借鉴。

党委副书记李正军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工会代主席李维刚汇报了徐矿集团《关于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贯彻意见》。有关部室、基层单位代表、全国劳模代表、中国煤炭工业劳模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发言和相关情况介绍。会前,调研组一行到华美热电公司考察了徐矿淮海大数据中心、党群之家。

徐矿集团董事会秘书陈伟东,徐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教育工会主席高波,省国资委,省、市总工会有关处室负责人,徐矿集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