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紫金信托成功发行江苏省首单绿色租赁资产支持证券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字体:[ ]

紫金信托受托的苏租2019年第一期绿色租赁资产证券化信托于2019年6月6日完成银行间市场簿记发行,2019年6月12日正式成立。

该项目是江苏省首单绿色租赁资产支持证券,也是金融租赁公司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首单绿色租赁资产支持证券。项目规模19.2亿元,入池的40笔基础资产全部为符合《绿色债券支持目录》的绿色租赁资产,且募集资金全部投放于《绿色债券支持目录》规定的绿色产业项目,属于“双绿”资产证券化产品。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要发展绿色经济、绿色金融。紫金信托积极响应国家发展绿色经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战略要求,以资产证券化为切入点发展绿色信托。

该项目的成功发行得益于紫金信托契合国家战略,精准定位服务“双中”客户,长期布局资产证券化业务领域,是紫金信托前中后台通力合作、长期耕耘的成果。未来,紫金信托将持续以国家战略为导向,发挥信托优势,助力产业绿色转型,落实绿色发展实践,彰显企业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