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江苏农垦
江苏农垦三河农场公司党旗飞扬 红心闪亮
发布日期:2019-06-12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1日上午9:40分,江苏农垦三河农场公司洪湖生产区插秧现场,一边是紧张有序的起运秧苗,一边是忙而不乱的插秧,三台插秧机在田间均速插秧,技术员卢克霆两边跑,几乎一刻也闲不下来,到了秧亩池便下地起秧苗,到了插秧田忙着搬秧苗,虽然只是个入党积极分子,但是三河“大三夏”的精神一直激励着他向老党员学习,向党员看齐。

队长王兵是个党员,此刻正忙着开着插秧机插秧,三夏大忙期间,所有生产区管理人员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指挥他们井井有条,大忙他们冲锋在前,党员就是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时候不奉献更待何时。当笔者把镜头对准王兵时,他始终不肯留下他忙碌的瞬间,趁着他插秧时,拍下了仅有的一张照片。三夏期间,行走在田间看到最多的是生产区的队长们,他们每个人的脸都是黝黑的,汗水都是亮亮的,每天早上他们是第一个来到田间,晚上离开最迟的也是他们,为了赶时赶早,插秧季节,他们平均每天工作的时间最多在15个小时左右。

10:40,潘庄生产区主任屈连成刚刚吃完早饭,从早上四点多到生产区,一直忙到笔者到才吃上早饭,水直插田块播了多少,插种的质量他一刻也不敢松懈,因为这关系到秋季的收成。作为一老党员,生产区的领头人,屈连成时刻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和影响着生产区的管理人员。

11:20分,在徐永志的集体田插秧现场,徐永志虽然不是党员,也不善言谈,只看他一会去看起秧、一会到插秧机旁监督质量,当我们忙着找他时,职工告诉我们,起秧用的刀不行了,他骑着车去买刀片了,从走到回来他只用了二十分钟左右,因为他知道,这个时候一分钟要当十分钟,一个人要顶几个人用。

在田头,笔者还见到了职工周玉学,他也是名党员,自三夏大忙开始后,他每天除了看好潘庄电站,还到集体田帮忙运苗、跟插秧机等,从早上到中午,他的鞋一直没干过,当笔者问他是不是党员时,他说,昨天也有人曾问他是不是党员,说他的行为标准像个党员时,他笑着说,我是党员,就是我不是党员,这个时候我也应该做点什么,人总要有点奉献精神,要多做点好事的,和笔说这话的时候,他的眼睛红了,或许说起党员他的内心有一种热血的感动。在潘庄生产区,我们还听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老党员徐超已七十多岁,一名老共产党员,从三夏大忙开始,他就每天在生产区的集体田忙碌,不管哪里需要人帮忙他总是随叫随到,一颗红心永向党。

中午11:50分,盒饭送到了田头,没有一丝荫凉,就坐在田头,大家或是蹲着、或是趴在摩托车的座垫上、又或是站着吃饭,当笔者说,这样忙一天,你们辛苦了,他们回答是:应该的。一句简单而又朴实的回答,饱含着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和对这片土地的深情。在三夏大忙的每一现场,他们仿佛就是一面面鲜红的党旗,用颗颗闪亮的红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身边的人,让这片土地从黄到黑,从黑到绿,在火热的太阳底下,书写着充满绿色和希望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