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盐业集团
千年“淮盐”荣获世界食品界 “诺贝尔”奖
发布日期:2019-06-1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日,在第58届2019世界品质评鉴大会上,苏盐集团“淮盐”品牌“天然三零食盐”“海藻碘食用盐”,从全球90个国家的1000多家公司3000余种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两项金奖。世界品质评鉴大会主席PatrickdeHalleux(帕特里克·德·阿勒)为集团颁发“世界品质评鉴大会金奖”奖杯和证书。


“淮盐”品牌是中国和亚洲盐行业首个斩获世界最高级别、国际影响力最大、素有世界食品界“诺贝尔”奖之美誉的世界品质评鉴大会金奖,向世界展示了“淮盐”中国民族品牌的卓越品质,标志着苏盐集团品牌国际化运营的重大突破,再次点爆“淮盐”国际国内市场,为苏盐集团创新发展有效赋能。


世界品质评鉴大会成立于1961年,由欧洲共同体和比利时经贸部共同创立,是全球公认的历史最悠久、最具代表性、最具权威性的品质评鉴组织。大会由米其林星级厨师、法国烹饪学院成员、糖果和面包制作大师、营养学家、健康顾问、化学专家、资深大学教授等专家组成,对来自世界几十个国家数千种商品进行品鉴,代表着世界食品行业的顶级标准,尤其在欧洲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具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此次世界品质评鉴大会,“淮盐”品牌“天然三零食盐”“海藻碘食用盐”以完美的品质给评委会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80名国际专家通过充分翔实的资料审查、独立的品鉴评判、背靠背完全保密的测试评分,“淮盐”品牌产品最终收获国际食品界两项最高规格金奖,受到了全球媒体的关注,《欧洲时报》等海外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期间,苏盐集团同与会嘉宾以及全球客商广泛开展商务洽谈,向全世界讲述了千年“淮盐”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卓越的品质,得到了广泛认可与赞誉,并纷纷表示合作意向。


“淮盐”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在中国悠久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了深刻烙印。李白在《梁园吟》中便有“玉盘杨梅为君设,吴盐如花皎白雪”的盛赞。中央电视台制作专题纪录片《千年淮盐国之瑰宝》。苏盐集团传承千年“淮盐”悠久历史文化和卓越品质,“淮盐”品牌实现了创新突破,荣获消费者最喜爱中国民族品牌、中国调味品产业老字号著名品牌、中国安全食品十大消费者满意品牌、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食品及进口食品博览会金奖、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金奖、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等荣誉。“淮盐”获得美国“FDA”证书,成为内地首个在香港销售的食盐品牌,连续两年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并荣登北京中关村大屏,展示了“淮盐”中国民族品牌力量,彰显了“淮盐”古法匠心、至真品质。


近年来,苏盐集团加快推进国际化发展,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香港成立了“中国国际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海外高端食盐并购,组织参加世界盐业大会和亚洲盐业大会,展现“苏盐”品牌和“淮盐”品牌国际影响力,“淮盐”产品远销“一带一路”沿线10个国家及地区。

千年淮盐、国之瑰宝,坚守匠心、品质传承。此次“淮盐”获得世界品质评鉴大会“双金”荣誉,展示了“淮盐”中国民族食盐品牌魅力,标志着“淮盐”走向国际化又迈出了更加坚实步伐,彰显了苏盐集团“三品”战略显著成效,必将助力“淮盐”品牌及产品国际化发展,推进苏盐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