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盐业集团
省盐业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0日,省盐业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对全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布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玉祥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省国资委巡视员李琨作指导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正东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一指导组成员、集团党委成员出席动员会议。

童玉祥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的部署上来,在全面建设国际一流的全国盐业领军企业的实践中勇担使命、奋力拼搏、苦干实干、创新作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童玉祥强调,全集团要按照中央“十二字”总要求和省委“五深入五确保”、省国资委党委“五个明显成效”的具体目标,切实把主题教育与“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国际一流的全国盐业领军企业”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五强化五提升”: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强化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改革转型创新发展新成效;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抓落实的执行力;强化正风肃纪,进一步提升廉洁从业新形象。

童玉祥指出,要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按照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的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学习实施方案,引导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着眼集团改革转型创新发展,深入调查研究,强化调研成果的运用,形成制度性成果。要紧扣生产经营管理的实际,深入检视问题,逐条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针对征求到的意见、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等,深入整改落实,确保发现问题逐项整改到位。

童玉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发挥表率作用。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报道,造浓学习氛围。要严防形式主义,扎扎实实地做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以优异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第十一指导组组长李琨在指导讲话中要求,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聚力“五深入五确保”目标任务。要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要真学实学、调查研究要深入有效、检视问题要深刻找实、整改落实要集中攻坚。要以好作风好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好效果,领导要带头示范,要坚持统筹兼顾,要力戒形式主义。

唐正东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要增强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保持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集团所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及党建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集团总部各部门副职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6111650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