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监管 > 运营监测
徐矿集团与山西焦煤集团达成合作 携手拉开“晋焦入苏”战略大幕
发布日期:2019-06-11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5日至6日,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就加强苏晋两省能源合作、推进“晋焦入苏”战略实施赴山西考察,期间会见了山西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茂盛,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迈入实质性阶段,携手拉开了"晋焦入苏"合作的大幕。


徐矿集团


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说,徐矿集团是中国民族工业的启蒙、煤炭工业改革的先锋、具有纯正的红色基因。江苏是制造业大省,同时也是资源小省,能源资源紧缺,徐矿集团主动扛起服务江苏能源安全保障的重大使命,坚持“一体两翼”总路径,在国内煤炭大基地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了“六大能源基地”,牵头实施“外电送苏”和“晋焦入苏”等省际能源合作战略,得到了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认可和大力支持。

冯兴振指出,山西焦煤、徐矿集团作为各自省份的国有大型能源企业,强强联合对苏晋两省深化能源合作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双方以开放融合的理念,从实体企业做起,以企企合作成效推动苏晋两省的能源战略合作。


山西焦煤集团


山西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茂盛说,徐矿集团是一家百年老店,企业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红色基因纯正,近年来在产业结构调整、能源基地布局和到“一带一路”国家走出去发展方面走在前列,并主动扛起服务江苏能源安全保障的重大使命。

王茂盛在介绍山西焦煤集团概况后表示,非常赞同徐矿集团提出的合作建议,山西焦煤集团与徐矿集团同为国企,契合点多,期待在焦炭、煤矿、贸易以及其他产业和领域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积极推进双方合作开花结果,以两企之间的合作推动两省之间的全方位能源合作。 

冯兴振与王茂盛分别代表两家企业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双方约定:秉承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理念,充分发挥徐矿集团、山西焦煤产业高度互补优势,在焦化和煤矿项目、焦炭贸易、集装箱运输、“一带一路”能源项目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搭建晋苏焦化产业合作平台,并联合两省其他煤焦钢产业链相关企业,形成上下游协同发展格局,积极推进两省建立省际能源战略合作,为苏晋能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