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 南京市
南京长江隧道指挥调度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发布日期:2019-06-1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实现突发事件处置的标准化、流程化管理,6月1日,南京交通集团隧道公司开发建设的过江隧道指挥调度系统正式投入运行。该系统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分别包括可视化交通仿真系统、指挥调度系统、AR实景作战指挥系统,主要实现了“一张图、一键化、流程化”的功能需求。

通过系统功能应用,调度员可实时掌握隧道内不同时段、不同路段的通行状态,在GIS地图上精确了解应急资源的分布情况及动态信息。当隧道内发生突发情况时,调度员可通过集成化的操作界面,一键化更改应急设备,并按照与系统相嵌套的标准化处置流程进行菜单式操作,并利用车载视频及单兵设备回传视频或图片了解现场具体情况,便于精准调度指挥。同时,应急处置人员可根据语音及文字两种形态的指令信息,以及系统传输的图片或视频信息,迅速判断事故位置距离及形态变化,便于高效救援处置。

此外,系统具备了自动生成所需台账日志及运营报表等功能。运营数据通过大屏以图表形式实时展示,通过条件筛选自动调取数据库数据信息,实现所需数据的秒级操作,改变了以往完全依靠人工操作、统计、记录的工作模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与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