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铁路集团
省铁路集团组织“G1904次‘复兴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专列”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6日下午,省铁路集团组织“G1904次‘复兴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专列”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与重要指示,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促铁路发展,保铁路平安”的政治责任

专列邀请江苏省应急管理厅统计中心(应急办)主任武奇,作“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与责任追究”的专题讲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青作江苏省铁路集团“安全生产月”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良洪主持学习活动。

武主任结合目前国内的安全生产形势情况与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从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的作用、目的、要求等方面阐述安全生产责任制与责任追究。

常青指出,随着江苏驶入“高铁时代”,江苏铁路人肩负着的安全生产责任也越来越艰巨,在持续发力补铁路建设短板的同时,必须大力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与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最严格标准、最扎实作风、最有力行动做好省铁路集团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对安全工作要“反复查、查反复”,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规范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各层各级在安全生产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并以推进集团安全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提高集团本质安全水平,让安全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集团公司领导,各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各部室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