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钟山宾馆
钟山宾馆集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五四·正青春”青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5-07 来源:集团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5日,钟山宾馆集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五四·正青春”青年座谈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银生在座谈会上向集团全体青年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勉励广大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娄勤俭书记在江苏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个人理想信念与集团公司建设全省一流服务保障型国有企业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在“践行一体两翼,打造五个钟山”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郑海龙就促进青年职工成长成才和共青团事业发展提工作要求,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芳主持座谈会。

朱银生指出,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作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100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在五四精神感召下,壮志满怀的拼搏奋斗,谱写了一曲曲激昂澎湃的青春华章。历史充分证明,青年始终是全社会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力量,始终是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朱银生强调,青年同志要永立潮头,乘势而上,在各个领域都能争当先锋。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中争当先锋;要强化实干担当,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争当先锋;要锤炼扎实本领,在“建设全省一流服务保障型国有企业”的实践中争当先锋;要砥砺品德修养,在弘扬新风尚、建设“五个钟山”中争当先锋。各级党政领导要关心青年的成长成才,为青年的发展搭建桥梁、提供舞台,党组织要关心青年人才的成长进步,共青团组织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作用,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集团青年工作新局面。

郑海龙首先寄语集团青年职工,他表示要深刻理解“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丰富内涵,注重汲取品德的力量,走脚踏实地的成长之路;要深刻理解“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的时代要求,自觉养成学习的习惯,努力成为营销管理的行家里手、成为岗位需要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要深刻理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的重要意义,始终保持奋斗的底色,谱写无悔的青春。他强调,共青团工作要紧密联系企业经营管理和青年职工成长成才的实际,更好地引导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努力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提升贡献度,为建设全省一流服务保障型国有企业争做贡献。

王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体青年要志存高远、热爱祖国,始终坚守爱国主义情怀,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沿着正确的方向努力奋斗、勇立潮头;要弘扬五四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做到信念过硬、肩膀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品德过硬,在投身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激扬青春、成就梦想;要不断学习提升,锤炼过硬本领,把青春的奋斗热情激发出来,勇做只争朝夕的奋进者、上下求索的开拓者、舍我其谁的奉献者。广大青年要继续传承五四精神,用奋斗为青春着上最亮丽的底色。

座谈会上,24名来自集团总部和各所属企业的青年职工代表、7名所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成长心路、基层感悟,讲述工作体会、人生经历,一致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在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创全省一流服务保障型国有企业的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总部部室负责同志,所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专职副书记、工会负责同志,集团团委委员,在宁企业团组织书记和集团青年职工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