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交通控股
全国首个真在线、全流程“一键救援”保障高速公路出行
发布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国首个真在线、全流程“一键救援”保障高速公路出行

为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高速公路出行服务体验,近日,江苏交通控股公司紧紧围绕创新、绿色、开放的发展理念,在“江苏高速”微信公众号中推出了全国首个真在线、全流程的“一键救援”功能应用。

行驶在江苏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如遇意外,驾乘人员只需拿出手机在“江苏高速”微信公众号中一键操作,就可省去全部中间环节,让求救信息瞬间直达事发路段调度中心,并可全过程掌握事件处置实时信息,如查看救援请求处理进程;查看救援车辆车牌号、车辆外观和救援人员相关信息;查看救援车辆实时位置、距事发地距离、预计到达时间等。也可直接与调度中心及救援人员通话、微信互动,部分路段还上线了移动支付排障费用并提供电子发票等功能。该应用上线后仅6小时就发生了实际案例,当事车辆在G15沈海高速上发生了故障,车主自学自用发起了“一键救援”请求,平台自动匹配救援请求位置,立即提请所在东部高速调度中心处理,事发地点、占道情况、车牌号等也无需调度人员询问和录入,极大地提高了突发事件处置效率。

“一键救援”应用的上线,创新了高速公路出行服务方式,丰富了江苏智慧高速的内涵。同时,也通过信息公开、流程公开,自加压力、倒逼管理,体现了江苏交通控股高度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