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交通控股
苏通大桥公司“港湾式值守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9日上午,苏通大桥公司一路三方“港湾式值守平台”正式启用。

      近年来,苏通大桥日均断面流量持续增长,日均已达10万辆,峰值高达15万辆,作为江苏省车流量最大的跨江大桥之一,在事故多发和易堵路段设置“港湾值式平台”显得十分重要。一旦发生事故或异常,“港湾值式守平台”能够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出警清障救援点对点、应急预案处置线连线、一路三方协商面对面,快速出警、快速处置,有效提升车辆通行效率,不断提高公众出行品质和社会满意度,为苏通大桥安全畅通保驾护航。一路三方“港湾值守平台”分别在大桥南北起点处设置,是苏通大桥公司消除大桥“堵点”和解决清障“难点”的重要创新举措。“港湾式值守平台”宽8米,长90米,由苏通大桥公司投资建设,港湾内可同时驻守交警、交通执法和救援车辆4辆。投入使用后,将发挥指挥调度、清障救援、治安防控、信息采集、协同保障等重要作用,交警和救援车辆到达桥面事故现场的时间将由原来15分钟左右缩减到3分钟左右,大大提高了桥面事故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速度和效率,有效打通了事故处置的“生命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