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监管 > 运营监测
省农垦集团公司召开一季度经济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429,省农垦集团公司召开一季度经济分析会,分析一季度集团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二季度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胡兆辉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姚准明、姜建友、刘克英、李旭东、杨义林,外部董事宋亚辉,总经济师刘刚,总经理助理孙键、季友兵出席会议。

魏红军在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清醒看形势。一季度开局良好,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但也表现出稳中有变、稳中有忧的特点,部分板块和企业业绩下滑、发展的后续动力还不充足等问题要引起重视。二要科学干工作。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着不让抓好粮食生产,大力发展高效特色园艺和林木业,推动畜牧业健康发展,提高水产养殖的生态健康水平,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围绕主业发展二三产,走专业化发展道路,提升企业竞争力。发挥资本经营的作用,围绕主业积蓄能量,推动实施兼并收购和农业“走出去”,增强打造中国农业领域航母编队“江苏号”的信心。三要扎实抓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深化整改成果,突出长效机制建立,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动能。

胡兆辉指出,一季度集团经济运行平稳有序,实现营业收入76.93亿元、利润总额14.81亿元、归属于集团公司的净利润6.2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7%18.25%19.01%,序时进度均超过25%且好于去年同期,资产总额迈上400亿元大关。他强调,要高度警惕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包括农业经营风险加大、农场公司转型发展成效不明显、困难企业扭亏增盈基础不牢、产业扶贫项目还需多方协调推进、体制机制创新需进一步深化等。关于二季度工作,他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再发力;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在打造创新创造高地上再发力;持续推进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再发力;持续推进共建共享,在促进全面均衡发展上再发力;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在营造务实干事良好氛围上再发力。

会上,集团公司计划财务部、战略投资部、资产经营部、农业发展部负责人分别作经济运行专题分析,并提出工作建议。

集团公司总部部长助理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