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苏州金龙获中国客车出口欧洲市场历史上单一合同最大订单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苏州金龙海格客车174辆公交车出口塞尔维亚签约仪式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合同总金额超3亿元,是中国客车出口塞尔维亚的最大批量订单,也是中国客车出口欧洲市场历史上单一合同最大订单。

据了解,本批客车是海格客车专为全球市场研发,并根据贝尔格莱德实际运营需求量身定制的第五代公交车,整车采用带E标认证的LED灯具,三门低地板设计,匹配符合欧六排放标准的柴油发动机。今年9月,这批公交车将行驶在贝尔格莱德的大街小巷,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好的公共交通服务。

2016年,海格超级电容公交车出口塞尔维亚,这是我国首次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超级电容客车,创下欧洲乃至全球首个超级电容纯电动公交车商业化运营先例。随着海格超级电容公交车相继打开塞尔维亚、以色列、保加利亚、意大利、奥地利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并在中东欧国家市场初具规模,我国新能源汽车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推广范围得到有效扩大。

此次揽获塞尔维亚公交车订单,是海格客车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又一成功实践。目前,海格客车已经累计出口近五万辆,出口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海格客车海外销售总经理姜海峰表示,海格客车以漂亮的成绩单,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献礼,标志着以海格客车为代表的中国客车企业,正在借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速驶向更为广阔的世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