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国资
2019首届中国(泰州)早茶峰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泰州市文旅集团、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主办,泰州文旅商业运营有限公司、泰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消费日报江苏记者站承办的2019首届中国(泰州)早茶峰会暨“泰州早茶名店”、“泰州特色早茶”、“泰州早茶名厨”评比活动在泰州会宾楼宾馆举行,省餐饮行业协会、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市国资委、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活动。

峰会现场,泰州宾馆、会宾楼、富春、徽泰郎、古月楼、海棠春,靖江南园宾馆,泰兴市仁和楼等14家知名餐饮店的20多名早茶名厨制作了40种泰州特色早点。参赛的早茶品种既有靖江蟹黄汤包、蟹黄包、五味干丝、双麻酥饼等传统的泰州特色早茶,又有创新的龙虾包、四季烧卖、鸽肉秧草包。同时还有根据人们现在崇尚返朴归真,喜欢吃“绿”吃“草”的需求,推出的野菜烧卖、马兰头烧卖、枸杞头烧卖、秧草包等品种。

同时,为挖掘、传承和弘扬优秀的中华饮食文化,推动中国早茶文化的发展,在2019首届中国(泰州)早茶峰会上,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副院长、江苏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王健,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副教授、扬州大学餐饮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马健鹰,扬州冶春茶社总经理陈军,泰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方培力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泰州的运河与早茶”“泰州早茶文化个性与品牌升级”“早茶小吃发展”“泰州的早茶文化”主题发言,围绕“早茶文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