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监管 > 运营监测
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正加速推进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交通控股公司组织投资发展部、营运安全事业部、各路桥单位、高速石油公司等在南京召开会议专题推进服务区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交通控股系统共有175座加油站,目前,已完成60座地下油罐的防渗改造,2019年年底要全部改造完成,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会议在充分肯定、总结交流了前阶段防渗改造工作的基础上,就加快推进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确保改造工作如期完成作了详细部署和工作安排。

一、提高政治站位,处理好效益与安全、环境之间的关系

一是地下油罐防渗改造是自上而下的一项战略任务,省相关部门连续发文作出重要指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握好当前改造工作要求;二是要从讲安全、讲环境、讲大局的高度认清形势,处理好效益与安全、效益与环境之间的关系;三是地下油罐防渗改造是当前服务区运营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无论是从上级要求还是自身发展需要,都必须全力以赴完成。

二、把握一个尺度,不折不扣坚决落实要求

一是涉及扩建的加油站点,除明确2019年能开工建设的扩建项目可暂缓改造外,其它均须在2019年年底完成;二是与会单位要及时传达交通控股公司党委关于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要求,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改造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各路桥单位要主动对接高速石油、中石化公司,在6月10日前,全面完成改造代建协议的签订。

三、加大推进力度,有条不紊确保改造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要把地下油罐防渗改造作为2019年重点工作之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项目落实;二是明确重点与难点,在难点中抓重点;三是倒排工作计划,细化到每个站点、每个环节,采用挂图督办、定期简报通报、组织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改造工作推进力度;四是做好资金保障;五是强化安全监管,把关改造的进度、现场的安全,加强施工人员的教育培训,做到忙而不乱、忙而有序,确保改造目标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