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金陵饭店
金陵饭店集团公司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年人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4日,金陵饭店集团一场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年人才工作座谈会,在南京状元楼大酒店成功举办。省国资委王宁生巡视员、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陶莉部长、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狄嘉、集团公司总经理胡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周锦银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团委书记俞永久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集团公司“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决定,希望广大金陵青年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建设新时代的青年先锋。

       会上,王宁生巡视员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青年朋友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王宁生巡视员系统梳理了五四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斗争过程和时代意义,阐述了五四运动“爱国、民主、科学、进步”的内涵,分享了自己年轻时代的故事,给金陵青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来自不同企业的13名金陵青年代表,立足厨房烹饪、餐饮服务、房务、健康养老服务、工程建设、人力资源、纪检监察、财务、旅游电商、信访维稳等岗位,分别从省属企业酒店旅游资源整合注入、首届"金陵饭店杯"省属企业酒店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全球苏商大会接待服务保障、贯彻落实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等角度作了交流发言,对集团及各所属企业经营发展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充分展现了对金陵事业发展的满腔热情、拼搏豪情和青春激情,展现出了蓬勃朝气、克难锐气和争先志气,满满的正能量。

       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陶莉部长,全程认真听取了13名青年代表的发言,充分肯定了集团党委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集团团委的工作成绩。她指出,每位金陵青年都对集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实属难能可贵。一代代金陵人昂然向前、永不停歇,用“自尊、自立、团结、奉献”的企业精神定义了平凡但又不平凡岁月,金陵饭店集团党委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广大金陵青年跑出更好的成绩。

       在听取青年代表发言后,集团公司胡明总经理指出:金陵青年要把青春的责任扛在肩上,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在集团跨越式发展中主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要锤炼过硬技能本领,成为行业技能能手和管理专家,正是一代一代金陵人的坚守和“传帮带”机制,一批新人发挥了主力军和挑大梁的作用,以“零失误、零差错”的高质量服务圆满完成了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晚宴、住宿、交通、论坛等各项接待保障任务,得到了省领导和参会嘉宾的一致赞誉。要持续推进用人制度改革,推进赛马机制,加大内部竞聘上岗力度,大力推进人才在集团内合理流动,让具有项目外派经验的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得到重用。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狄嘉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4月,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选出了新一届党委班子,作了一个好报告,认真讨论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明确提出了实施“人才兴企”战略和“强基树人”工程,大力发现储备和培养提拔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优秀年轻干部,用平台和事业集聚激励人才。






周锦银副书记就落实好集团公司主要领导讲话、省国资委、团省委工作要求提出三点要求:

       要有大觉悟。要有不负时光、不负组织的觉悟,金陵青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前要认认真真学习领会好集团党代会的报告,并将党代会报告工作要求落实到自己的岗位中去。要有争先创优、始终树立荣誉的觉悟,向表彰的先进学习,还要牢记金陵一代一代青年同志为金陵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赢得的巨大荣誉。

       要有大格局。金陵青年青年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格局。克服抱怨,弘扬正气,不被眼前一时之得失而蒙蔽成长的眼界。要坚持善于学习、勤于学习,克服浮躁、练好本领,踏踏实实做实事,走好人生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