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江苏农垦
苏垦南通公司直属企业联合工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垦南通公司工会注重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本着“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组建工会”的原则和“两个普遍”的要求,为更好地协调劳资关系,依法维护职工与企业的合法权益,经一个多月的筹划准备,南通大桥广告有限公司等3家直属企业联合工会在5月21日下午正式成立。南通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工会副主席葛俊、工会女工委主任王小红应邀参加,工会副主席宗明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苏垦南通公司直属企业联合工会委员会委员,会后召开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薛卫江当选为联合工会主席。会后,南通大桥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进作为直属企业负责人代表发言,一是要把握政治方向,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把握职能,发挥工会参政议政作用;三是要正确引导,发挥广大职工的主导作用;四是要加强服务,发挥工会维权保障作用;五是要改革开拓,建设新形势下的创新型工会组织。

孙健对新成立的直属企业联合工会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要增强能力本领、积极尽职履责;三是要广泛联系职工、做好服务工作。希望联合工会把3家企业的职工紧密团结起来,大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关心困难职工,为他们排忧解难,多办实事、办好事,为企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努力把联合工会建设成为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