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要闻
徐郭平赴苏豪控股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赴苏豪控股集团调研外贸转型发展情况。

徐郭平听取集团1-4月外贸主要财务指标以及集团召开外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推动外贸转型升级主要措施等情况汇报。面对中美贸易磨擦加剧的严峻形势,苏豪控股高度重视外贸业务发展,明确: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贸易主业,着力推动外贸业务转型升级;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机制改革,改革不拘泥于形式,关键是解决核心问题;三是充分调动二级公司主动作为的积极性,为三级经营实体创造有利于发展的环境和条件;四是明确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人,务实推进相关措施的落地,努力推动外贸主业高质量发展。

徐郭平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苏豪控股集团工作超前意识强,主动作为,努力探索,为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了大量工作。

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解放思想,打破传统思维定式,开辟外贸转型新路径。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的发展势不可挡,跨境电商竞争优势明显,要开展专题研究,加大投入力度,借助“互联网+”,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二是建立境外货源基地,巩固扩大海外生产基地,加大可控货源基地和平台建设。三是注重品牌、质量和营销。四是加大人才和团队建设,加大全业务链人才的培养,外贸企业要努力实现三分之二以上员工是全业务链人才。五是以利润为目标,坚持目标管理、目标考核。六是围绕风险防范,以扁平化、信息化为重点,优化组织架构。徐郭平要求,要以体制机制的改革和激励措施的落实,进一步释放基层企业的发展活力。

苏豪控股集团王正喜董事长、张朝武副总裁参加调研会议,省国资委职能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