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江苏农垦
百威-江苏农垦高端啤麦联合育种观摩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4日-15日,百威-江苏农垦高端啤麦联合育种观摩活动在盐城射阳隆重举行,活动期间召开了高端啤麦联合育种阶段总结会,现场观摩了苏垦农科院黄海、新洋农科所试验田,参观考察了苏垦麦芽公司。

江苏省农垦集团副总经理姜建友、百威集团亚太区采购副总裁JanClysner、百威集团中国区采购副总裁张牧分别进行了致辞,百威集团中国区直接材料采购总监方家俊、中国区原辅料采购副总监邬啸崧、亚太区大麦和麦芽采购总监刘哲、全球农业发展团队总监NicholasTowle、大麦育种家ButlerJoshua,江苏农垦集团农业发展部部长朱亚东,江苏农垦农科院院长王俊仁、副院长张正东,江苏省农垦麦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郭世平,射阳县农业农村局作物栽培指导站站长钱朝阳以及苏垦麦芽公司经营层,黄海、临海、新洋各农科所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江苏农垦集团与百威集团于2016年缔结了战略合作关系,这几年来双方的战略合作有条不紊地持续推进,联合育种工作的目标任务不断取得突破,目前,已筛选出了既符合百威高端啤麦质量指标,又能较好适应本地区种植条件的大麦新品种,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江苏省农垦集团副总经理姜建友在致辞中指出,江苏农垦是江苏省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国有农业企业集团,具有农业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的比较优势。百威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啤酒酿造企业,是全球第三大消费品生产企业,注重从源头上保证产品质量。双方从2014年开始以大麦育种为切入点开启合作,并在2016年提升为战略合作关系。合作以来,百威集团引进了一批优良大麦品系,江苏农垦相应提供了人才、资源、管理等方面的支撑,着力共同培育适应江苏区域种植的优质啤麦新品种。他指出,江苏农垦将不断深化与百威集团的合作,发挥江苏农垦高标准现代化农田、农业全产业链一体化的优势,推进联合育种工作取得突破,培育更多优质品种,提高啤麦种植的水平,共同提升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百威集团亚太区采购副总裁JanClysner在致辞中表示,百威将持续关注江苏区域的育种项目,不断加深与江苏农垦集团的合作,目前双方的育种试验情况成果显著,但项目任务仍很艰巨,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培育出优质的中国大麦,从源头上提升中国啤酒产业链,实现大麦育种、种植、麦芽生产再到啤酒酿造全产业化的升级。

苏垦麦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郭世平主持活动,希望通过此次观摩活动,进一步推动双方高端啤麦联合育种工作,使高端啤麦联合育种早出成果,多出成果。苏垦麦芽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秉承互惠、双赢的原则,在啤麦及麦芽的各个领域加深双方的交流,为百威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促进双方迈向更好、更高的发展。

活动期间,双方还就农业的总体现状、大麦现状以及联合育种项目等细节情况进行了持续讨论交流,为联合育种项目的开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