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江苏农垦
苏垦农发开展“初心永铭记,筑梦新农发”青年员工走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7日,在苏垦农发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倪志愿带领下,苏垦农发总部新进青年员工一行19人来到江苏农垦淮海农场公司,开展了“初心永铭记,筑梦新农发”青年员工走基层活动。淮海分公司总经理王灿明,工会主席陈海军参加活动。倪志愿带领青年员工参观了农建四师暨淮海农场历史陈列馆及淮海米业公司。在陈列馆里,大家追溯历史脚步,回顾了艰苦卓绝的红色历史记忆,重温了农建四师老军垦们艰苦创业、不怕困难、团结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他们团结一心、开荒建场、敢于奋进的感人事迹,这里的一张张历史的照片、一件件当年的物品,一则则旧时的故事,深深地感染并震撼了每一位在场的青年员工。

随后,在淮海机关五楼视频会议室,大家围坐一团,召开了青年员工专题座谈会淮海分公司选派了六名青年代表一起参加座谈座谈会上,总部青年踊跃发言,今天的所见所感分享了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在农发的成长历程畅谈了新时代农发青年的使命和责任,表达了对各级领导一直以来对青年关心培养的感谢和感恩,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岗位上会继续坚定信心、积极进取、踏实作为。淮海的六位青年代表自身在基层一线多年的工作情况和心路历程和总部青年进行了分享,他们有的是生产区的农业技术员、有的是质控系统管理员、也有分公司农机技术员,他们交谈的事迹中,生动体现了艰苦奋斗、勇于奉献、开拓创新的农垦精神。一位女技术员在交流时说道“在基层一线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能优秀”。倪志愿在认真听取各位青年员工发言过程中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在听完青年代表发言后,倪志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向青年员工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说,青年要练就“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要与苏垦农发结成命运共同体,把个人理想融入企业愿景,心系企业发展,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拓展工作的深度广度,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青年要练就“能把天堑变通途”的能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做本领域本行业本岗位的专家能手,努力成为先锋队”“排头兵;要不断实践,珍惜每一次去一线、去基层实践锻炼的机会,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基层一线锻炼自己,增加阅历,提升本领。青年要练就“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毅力。青年员工要接续奋斗,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激发出与新时代呼应的革命斗志,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学习中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

最后倪志愿勉励青年同志继续弘扬和传承农垦前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立足本职岗位,勤学精进,匠心求实,真情奉献,力行开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为全面开创一流现代农业上市公司新局面,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