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江苏水源
江苏省水源公司新疆托帕水库代建项目110米深地连墙顺利完工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0日晚11点40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入槽,历时324天,24小时连续作战,江苏省水源公司新疆托帕水库1.7万平方米地下连续墙工程顺利完工,大坝基础处理关键性的工程提前完成,为大坝主体工程顺利实施创造了条件。

托帕水库大坝基础采用1米厚防渗钢筋混凝土地下连续墙,墙体嵌入基岩1米,最大造孔深度近110米,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百米级防渗墙工程之一,也是托帕水库工程施工技术的关键。克服高海拔、地震频发、零下20度低温和沙尘暴 等多种不利因素,代建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组织参建各方先后攻克了架空层、块石层等深厚覆盖层的造孔困难、百米槽孔稳定性等关键技术难题,24小时现场服务,确保了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目前,现场正在进行墙底帷幕灌浆、河床洪积物开挖以及坝肩爆破等工作

    工程链接:托帕水库工程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境内,工程坝址位于恰克马克河上,是恰克马克河上的控制性水利工程,工程任务为灌溉和防洪。工程由挡水坝和泄水建筑物组成,挡水坝为沥青混凝土心墙土石坝,坝顶高程2397.5米,坝顶宽8米,最大坝高61.5米,坝长431.42米。坝基基础防渗设计采用混凝土防渗墙与帷幕灌浆相结合的方案,防渗墙最大深度110.6米。泄水建筑物由溢洪洞、泄洪冲砂洞(兼导流洞)和灌溉放水洞组成。水库总库容6098.93万立方米,水库控制灌区灌溉面积14.13万亩,工程投资10.98亿元,计划施工总工期39个月。2018年4月,南水北调江苏水源公司中标承接项目代建任务,目前大坝土建招标已全部完成。主体施工单位已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