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省农信社
盱眙农商行以党建深度嵌入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盱眙农商银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党建引领,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谱好“学习进行曲”。围绕“三个注重”,不断增强学习实效,切实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引向深入。一是注重解放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组织全员深刻学习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及中央关于“六稳”决策部署,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主要精髓,引导全员对自身的思想来一次全面“体检”,做到在解放思想中进一步增强支农支小定力。二要注重载体建设。坚持在创新学习方式与内容上下功夫。一方面,各党支部开设必修课,保证一些理论、政策、信息的及时送达,按规定开展好“李银江金牌党课、平语话家常活动”;另一方面,根据受众的不同,合理调整内容,上好选修课。先后组织员工对结对帮扶的67名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活动,将党的温暖送到帮扶对象手上、心上。三是注重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学习考勤、学习档案、学习通报等各项制度,通过制定符合实际的学习计划、学习内容,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质量。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全行经营目标考核内容。

奏出“督查共鸣曲”。由行领导带队分片进行走访督察,用“放大镜”查实情,用“显微镜”找根本,用“望远镜”看全局。一是定期组织“专题访”。围绕开门红活动、劳动竞赛活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柜面服务等重点内容,带领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带着任务下基层,不打招呼直接走村串户,找准基础营销工作不实、柜面人员服务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帮助基层理清发展思路,针对性进行督办,促进作风转变。二是创新开展“条线访”。围绕条线工作的推进,按月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问题剖析会,各机关部门汇报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举措,分管领导进行点评,指导改进条线工作,优化条线服务。三是扎实开展“回头访”。及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查找哪些指标差距较大,哪些有追赶潜力,哪些可以争先,做到分管领导、条线部门有本“明细账”,对照进度找差距,推动全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敲响“实绩奏鸣曲”。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步伐。一是以集中授信活动缩短融资链条。先后组织东片、山区、河西三大片区集中授信活动,通过银农间“零距离”交流,搭建更加密切联系的平台,不断深耕“三农”主阵地,全力推进普惠金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共累计为329名客户授信1.02亿元。二是以典型观摩活动找准信贷投向。组织全行50余名中层干部由领导班子带队,对当前扶持的龙虾、火龙果、菌菇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农业项目进行集中观摩,既全面检验扶持成效、总结经验,又通过实地观摩为今后助力三农发展打牢“地基”。三是以集中培训活动提升全员能力。针对当前员工存在的普遍业务问题,利用5到6月时间组织员工进行精准“补钙”,目前已集中培训7次,内容涵盖信贷操作流程、业务产品营销、风险预警系统、柜面业务技能等方面,极大的提升全员业务水平,为高质量发展的全面推进凝聚了强大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