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省农信社
江阴农商行落实“三个强化” 全面吹响劳动竞赛“集结号”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阴农商银行通过落实“三个强化”,全面吹响“助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献礼伟大祖国70华诞”劳动竞赛“集结号”,力争以劳动竞赛活动为抓手,在“稳发展、推普惠、控风险、增效益”上下功夫、求突破,切实提升全行金融服务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

强化部署,全面动员。一方面加强顶层设计,细化活动方案。根据省联社劳动竞赛活动方案,该行围绕“普惠与转型目标”“存贷款目标”“风险控制目标”“效益提升目标”四大板块分别进行指标分解和精细核算,“因行制宜”出台了涵盖四大板块共计十五个子项的考核方案,并根据考核指标的重要程度进行相应赋分、配套奖惩措施,确保各基层营业机构经营有方向、业务有侧重、营销有目标。另一方面召开专项会议,全面部署动员。该行召开全行工作会议,下发劳动竞赛活动方案及目标任务书,并邀请四家先进单位代表作经验介绍及表态发言,动员各机构积极主动响应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政策要求,认真研究落实竞赛方案,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措施,把握工作重点,着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强化领导,精心组织。一方面成立领导小组,保障活动高效开展。为保证竞赛活动的有效开展,该行成立以行长为组长,分管副行长为组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和推动,形成上下联动的合力;与此同时,各分支行也相应成立了竞赛活动工作小组,加强对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服务,精心组织,宣传发动,细化措施,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全员参与、真抓实干的竞赛活动热潮,确保各项活动目标圆满完成。另一方面加强宣传交流,促进活动更具成效。劳动竞赛活动期间,该行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一期编发《劳动竞赛活动简报》,搭建交流平台,共享先进经验,公布竞赛排名,鞭策后进单位;同时,充分利用《江银报》、《建树》杂志、微信工作群等行内发声渠道,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造浓比学赶超氛围。

强化督查,提升实效。该行还成立由监事长任组长,总行相关职能部门为组员的督查小组,以“三个结合”和“三个主动作为”为基本要求,对各机构竞赛活动推进情况进行督查指导。“三个结合”即:与思想政治建设要求结合起来,将党建工作融入督查中,做到“六必谈、六必治”,督查小组成员要分期、分阶段下基层进行走访调研;与“三位一体”工作结合起来,明确思想建设、稽核审计、纪检监察“三到位”的全行风险防控工作机制;与合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对在竞赛活动中弄虚作假的行为严肃问责,确保活动开展公平公正,牢牢把握合规制度建设这个治本之策,推进活动开展有生有色。“三个主动作为”即:办公室成员要主动作为,认真对待,对职能部门工作不力的也要追责;部门总经理要主动作为,对基层单位强化指导帮扶;要通过督查督导,激励全行干部员工主动作为,为荣誉而战,做实各项工作,力争竞赛活动在无锡地区3家农商行排名提升,在全省62家农商行中排名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