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省农信社
常熟农商行三大特色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


常熟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及省联社工作要求,多角度、多思路、多渠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下沉服务重心,主动作为,创新推出三大系列特色产品,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围绕“生态宜居”要求,该行推出“快乐宅基贷”,解决农户宅基地翻建资金需求,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截至4月末累计为近170户农户提供信贷资金4800余万元,切实帮助改善农村居民的居住条件,助力打造梦想家园。

围绕“产业兴旺”,该行在省联社、省农担公司的指导帮助下,力推“苏农担”产品。该产品通过银担合作模式,为现代农业化新主体解决融资过程中的担保问题。截至4月末,累计向近80户涉农客户投放1.15亿元,着力缓解涉农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围绕“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该行创新开发了“特色田园乡村贷”产品。根据苏州市委、市政府公布第二批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名单,为更好满足试点乡村在整合升级农村建设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该行订制开发“特色田园乡村贷”,助力打造立足乡土社会、富有苏州地域特色、承载田园乡愁、体现现代文明的特色田园乡村。该产品贷款主体主要为村集体经济组织,担保灵活,还款方式多样,已于近日在海虞镇投放首个“特色田园乡村贷”产品,授信金额4000万元,完成放款300万元,推动地区特色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