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江苏农垦
江苏省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接受交汇点记者采访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交汇点讯 “这次来开会,既见到了久未谋面的老朋友,也认识了不少志趣相投的新朋友。江苏农垦想要借着这次会议的东风,把我们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好、文章作好。”5月20日上午,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开幕式结束后,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在接受交汇点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经过60多年的发展,江苏农垦集团现拥有18个农场,垦区土地总面积183万亩,垦区总人口18.20万人。作为全省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大型国有农业企业的掌舵人,第一次来到江苏发展大会,有哪些肺腑之言?

魏红军说:“上午听了娄书记的主旨演讲,很鼓气,很振奋。发展大会就像一个江苏各界交流、互通的大平台。 作为农垦集团的一员,我感到信心倍增。”

魏红军表示,江苏农垦将继续坚持“粮食安全国家队,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对外合作排头兵”的定位,坚持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动能。“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潮中,我们将努力建设现代农业的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和全国农垦一道,按照总书记所要求的,打造中国现代农业航母的‘江苏号’。”

“未来,苏垦集团将继续在现代农业、土地整治、土地复垦、综合开发、清洁能源等领域深耕细作,在林木、花卉、奶业、水产、食用油、食用菌、风电、光伏等领域争取新进展,提高资源利用率,向资源要效益。”魏红军还透露,集团已经在向“一带一路”倡议国家和地区延伸布局,如在乌克兰建设现代农业基地,打通油脂加工、物流全流程产业链等等。

采访的最后,交汇点记者邀请魏红军为江苏送上祝福。在他的愿望里,每一个字,都与这片鱼米之乡的悠悠田园有关。“希望这次会议以后,江苏农业现代化的路子走得更稳、更好,希望江苏的‘三农’工作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希望乡村振兴这篇文章能在江苏写得更加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