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金陵饭店
节俭、创新、有特色!——金陵饭店集团圆满完成江苏发展大会欢迎晚宴接待任务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9日晚7时许,作为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的序曲,大会欢迎晚宴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酒店完美落幕。

      这次大会是展现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大会,也是提高江苏在全球经济发展中知名度影响力的大会,共有1200余位来自海内外江苏籍知名人士及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参会。大会晚宴接待嘉宾人数多、接待规格高、协调难度大、工作要求严,金陵饭店集团作为省委省政府指定的晚宴牵头组织接待单位,高质量完成晚宴主厅南京厅、副厅中华厅与会嘉宾的重要接待任务,并组织保障晚宴整体接待工作实现了“零失误、零差错”,晚宴节俭、创新、有特色,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嘉宾们的广泛赞誉。


        本次大会欢迎晚宴,金陵饭店集团公司牵头负责晚宴整体工作方案制定、菜单制定及菜肴制作、主桌摆台、宴会服务、后厨运转等工作。集团旗下金陵饭店负责宴会主厅南京厅、集团所属国信状元楼大酒店、湖滨金陵饭店负责宴会副厅中华厅接待服务,国青酒店负责宴会副厅百花厅接待服务,南京东郊国宾馆根据省委有关部门及晚宴接待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意见具体实施主桌摆台。

      在接待筹备工作中,省、市有关领导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给了集团公司干部职工极大的支持和鼓舞。国青酒店、东郊国宾馆等兄弟单位鼎力支持和团结合作,让晚宴整体工作运转有序、高效推进。集团公司作为总牵头、总负责单位,集团党委、总经理室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董事长狄嘉要求将晚宴接待工作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全身心投入、全过程管理,举全集团之力,全力以赴,不负重托,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总经理胡明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各项服务细节,对集团承办的上届大会晚宴接待工作全面复盘,创新细化本次接待工作方案,根据“专业管理、统分结合”工作模式,成立不同工作小组,实施清单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借此契机,将国信酒店集团旗下酒店纳入晚宴接待工作,以“全集团一盘棋”战略思想推动集团公司酒店资源整合和文化融合,让金陵人才在实战中磨练和成长。

        根据大会组委会“节俭办会”的原则,集团公司在创新理念、改进方式、体现特色上下功夫,在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深化内涵上出成效,用好的形式、好的创意、好的作风,让本次晚宴“简约而不简单,节俭不失精彩”。为了节约费用,集团以“能用的不换、能修的不弃、能租的不买”为原则,继续使用了上届大会的服装、餐具、用品用具等,同时拾遗补缺,对破损物品做了少量补充,把有限的资金分配好、使用好,真正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集团公司把晚宴接待纳入工作全局中来谋划、推进和加强,系统整合资源,实施带动战略,提升集团整体工作效能、服务能力和品牌形象。本次晚宴接待,集团下属金陵饭店、国信酒店集团共抽调服务人员275人,其中包括一批省内金陵连锁酒店的青年才俊。有些管理人员已经离开一线服务岗位多年,在组织需要时二话不说,重新“披挂上阵”。集团组织金陵饭店具有国宴服务经历及上届大会服务经验的业务精英,制定晚宴服务流程和标准,更新服务教学视频,系统讲授仪容仪表、服务礼仪、托盘、斟酒、服务用语等专业知识与技能,特别是晚宴服务站位、餐前餐中餐后服务标准、摆台标准、前后场配合等宴会服务流程和细节,指导服务团队进行了严格的专业培训和实操演练,要求对每一个步骤、每一个动作,按照固定标准重复练习成百上千次,以求达到动作整齐统一。宴会当晚,这些年轻的姑娘、小伙子们在现场呈现了近乎完美的表现,所有工作都按部就班、有条不紊,上菜时间精确到了秒,服务过程流畅、规范,在海内外嘉宾面前充分展现了金陵品牌和“中国服务”的巨大魅力,也充分说明了金陵团队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


       本次大会晚宴接待工作犹如一面“镜子”和一把“尺子”,“折射”出了金陵饭店集团及下属企业严实的工作基础和态度,“丈量”出了广大管理人员、服务人员娴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集团公司将以高质量完成本次晚宴接待任务为巨大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做好大会后续各项接待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大会接待服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