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属企业 > 金陵饭店
国信酒店集团:优质服务展现整合后新风采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0日,以“聚力新江苏,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在宁召开。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金陵饭店集团牵头负责大会19日的欢迎晚宴接待及海内外嘉宾的服务保障任务,此次晚宴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中心南京、中华及百花等三个宴会厅举行,其中中华厅由国信酒店集团负责作为此次大会晚宴服务保障单位之一,国信酒店集团高度重视,全面动员,多措并举,确保高质量完成接待任务。

       一、高度重视,全面动员。

国信酒店集团在接到晚宴接待服务任务后,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管斌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并多次陪同金陵饭店集团分管领导周锦银副书记赴现场调研,强调要按照金陵饭店集团狄嘉董事长指示将接待晚宴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不负重托,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要认真落实金陵饭店集团胡明总经理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战略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严谨、创新发展、创新实干,全力做好大会晚宴接待工作的要求。此次工作任务是国信酒店集团整合注入金陵饭店集团后,承接的第一次高规格、高标准的接待,既是国信酒店集团接待能力的体现,也是金陵饭店集团接待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推动酒店资源从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以及人才在实践中得到磨练和成长的重要平台和契机。

根据金陵饭店集团统一安排,本次中华厅的晚宴由状元楼大酒店负责牵头,从国信酒店集团所属10家酒店抽调须具备一定餐饮服务经验服务人员,本次共抽调服务人员180人,其中状元楼大酒店50人,湖滨金陵32人,上海紫金山大酒店及连云港云台大酒店分别10人,苏州雅都9人,苏州南林5人,淮安国信6人,神州宾馆8人,双门楼宾馆7人,扬州花园酒店4人等,充分体现了众志成城的精神。

        二、科学组织,分工明确。

公司将此次任务作为整合后国信酒店集团展示新形象的一次契机。为此,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按照“统一部署、精细实施”的原则,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成立接待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湖滨金陵总经理阮定林为此次欢迎晚宴接待工作小组负责人,状元楼大酒店总经理周希为中华厅现场服务的负责人,湖滨金陵副总李红玲负责中华厅的培训工作,酒店集团业务管理部负责人赵爱妹全程跟踪协调和沟通工作。二是明确分工。根据“专业管理、统分结合”工作模式,成立了不同工作小组,如餐桌服务小组、餐厅工作台组、传菜小组、人员保障组、物资保障组等,旨在细化流程、明确分工,确保各项工作“包产到户”,达到人人都管事,事事有人管。

      三、创优服务,彰显风采。

在接待筹备工作中,金陵饭店集团及国信酒店的党政班子领导亲临现场慰问和指导,强调要立足“细意浓情,体验金陵”的服务理念,以提升政治站位为根本,以强化基础服务为抓手,精准对标,强化学习,夯实服务标准与规范,切实体现金陵人的风采。一是强学习,保落实。前期国信酒店集团参与接待的所属酒店对照金陵饭店集团下发的服务标准视频,进行仪容仪表、斟酒、摆台、托盘及服务用语等专业培训和学习,对待每个动作和环节,认真分解,反复训练,确保知行合一。先后多次组织抽调人员至中华厅及状元楼大酒店对照接待方案进行现场实景及模拟演练,旨在保障服务的有效衔接,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讲政治,争奉献。酒店集团参与接待的10家酒店克服人手紧、客情高的困难,各酒店高管纷纷参与到基层接待服务中,做到支持与经营两不误;抽调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很多外地员工放弃休息投入到服务保障中;有的双职工放下孩子,以服务为先;哺乳期的新晋妈妈,放弃亲自为孩子哺乳。状元楼的王荣06:00在医院挂完水拔下针头就赶往训练场,上海紫金山大酒店的李尚克服身体不适坚持工作;状元楼大酒店主要部门负责人均参与大会接待具体服务工作,尤其是餐饮经理邵云放弃孩子小升初的家长会,夫妻二人均在现场连续作战。以上事例不胜枚举,全体参加服务的人员极大地展现出了尽职尽责、团结敬业、勇于奉献的精神。

此次晚宴接待服务工作得到省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参会嘉宾的广泛赞誉,充分展现出了国信酒店集团整合注入金陵饭店集团后的员工新面貌、事业新气象。